Varian

余生不长,我要放浪……

  一花一世界,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一叶一菩提,本意就是类似于一叶知秋的意思。(当然这种自然而然是在排除你脑子突然短路想不起下一句亦或者本身只知道前一句不知后一句去询问百度两种情况的。)
  可当我翻到耀一这个捡故事大王的一花一世界时,我蹭的一下从自己的床铺上翻身而起,然后把它讲给了睡在我上铺的丁宝宝,而后两人一致觉得这个一花一世界太美了,从另外一个方向切入,未曾想到如此之美。
  这个是故事是这样子的:
  有天中午,外婆因为邻居笑我长得丑,和人拌了几句嘴,然后拉着我去小花园散心,换换心情。在小花园里,外婆指着一株一串红说:“囡囡,外婆请你吃好吃的,要不要?”
  一听见好吃的三个字,吃货模式就自动开启了,我毫不犹豫地说:“要!”
  外婆准备摘下那株一串红,我看见花茎上爬着几只蚂蚁,很自然地伸出手要去捏,外婆赶紧抖了抖那株一串红,那几只蚂蚁掉在地上爬走了。
  外婆摘下一串红,递到我手中,微笑着说:“囡囡啊,这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虽然在我们看来很小,可它确是那些那些小蚂蚁的整个世界,这叫一花一世界。”
  我盯着一串红点了点头,脑子只想着外婆怎么还不给我吃呢?逛完花园,回家后。
  我问外婆:“那我长大后也会越来越好看吗?”
  外婆说:“肯定呀,会有很多人喜欢我们囡囡的。”
  我问:“很多是多少?”
  外婆说:“就是很多很多咯。”
  我问:“那得有多好看呢。”
  外婆说:“和花儿一样好看。”
  我突然想起下午那句“一花一世界”,问:“那我也会变成一个世界吗?”
  外婆被我逗笑了,说:“嗯,囡囡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的世界,那个人的世界里只有囡囡一个人。”
  ......
  不知大家看完是什么感受?我觉得这个忒美丽,原本一串红的话语就是:幸福美好,明日之星。而这个一花一世界不仅让人感到美好,更甚是传递了一种世界如此之好的内心涨涨感。所谓爱情,不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挚与投入,无关乎再热也热不过初恋这一说法,只要在开始新的一段感情,果断切断上一段的牵扯,把自己的真投入该投入的感情中,谁说会比上一段冷?
  

评论

热度(1)